開學日暨五十五周年校慶開展禮

開學日暨五十五周年校慶開展禮

日期: 01/09/2017

活動花絮


「十年春風能樹木,半世化雨方樹人」。九龍塘學校(中學部)由一九六二年成立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,學校一直透過全人教育,培育高質素的「九龍塘人」回饋社會。

五十五週年校慶徽誌,寓意本校學生像一顆幼苗,接受學校老師的悉心栽培,茁壯成長,面向光明與燦爛的未來。不同顏色的花瓣是勤、樸、誠、勇四社的顏色,代表本校一直培養學生擁有勤奮、樸實、誠懇及勇敢的美德。花瓣同時代表學校四個社別,學生在學校學習之餘,亦不忘參與各社舉辦的活動,從中獲得多元化的學習經歷,啟發學生不同的潛能,使同學在中學生涯中認識自我、發揮所長。

學校活動配合學生成長階梯,同學在不同的學習階段,亦有不同的學習過程。為了標誌不同階段的學習成果,同時配合校慶徽誌培育九龍塘人的寓意,學校以「培育探知、才藝展耀、德業彰昭、學界楚翹」為本年度校慶標語,意思是學校培育學生探索新知識,使同學的才藝發展耀目亮眼,品德及學業成績彰顯昭著,成為學界的典範精英。學校期望同學畢業後,能成為社會翹楚,造福社會、服務他人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