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科

科目名稱﹕

視覺藝術科

課程宗旨﹕

藝術是人類自有永有的元素;藝術教育啟迪學生自有人文元素的發展,是培養學生美感的關鍵。藝術教育使學生從美感方面確立認知,成為自信自主欣賞人類文明,傳承人類文化的個體。

課程內容﹕

中一至中三:
課程讓學生學習視覺藝術基本元素、設計元素、寫生、美術史簡介、巨匠作品欣賞等技巧,培養學生評鑑藝術的基本能力。
中四王中六:
課程按教育局指引及考評局要求,適當地加入校本元素,協助學生完成DSE課程。學生將經歷多樣化的媒材學習,提升其藝術創作的技藝。
通過藝術評賞的學生提升其審美能力。
通過批判性及及多角度思維訓練,培養學生成為積極正面、客觀理性的青少年。

學科活動﹕

本地博物館及各類視覺藝術作品展覽參觀
校內繪畫及設計藝術比賽
攝影講座、DSE應試班

網頁推介:

http://www.chinese-artists.net/
https://www.hksea.org.hk/
http://vr.theatre.ntu.edu.tw/fineart/index.html
https://www.artmap.xyz/
https://aaa.org.hk/tc/
https://www.jtia.hk/
https://hkac.org.hk/
https://www.hk.artsfestival.org/en/
http://www.hkartist.net/search/visual/index.html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