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理科

*科目名稱﹕

地理(中四至中六)

*課程宗旨﹕

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:
(a) 理解人們所居住的地球,並從空間角度認識和闡釋:地球上各種現象及形貌的分布;各種分布形態的作用;各種作用的相互作用;各種相互作用所引致的轉變;各種轉變所引起的議題和人類對此所作的反應和處理;
(b) 進行地理探究,由此發展終身學習的基本能力和共通能力,並應用於生活中;
(c) 欣賞奇妙的本地及全球自然環境,體會各種生物的相互依存關係, 以及生態環境脆弱之處,並明白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;及
(d) 培養公民精神和全球視野,立志為社會、為國家和為全世界的福祉作出貢獻。

*課程內容﹕

必修部分包括與本港學生息息相關的七個地理議題和問題。七個地理議題和問題可組構成三個主題。
與我們的自然環境共存
(1) 機會與風險 —居住在災害頻生的地區是否明智之舉?
(2) 管理河流和海岸環境:一個持續的挑戰
面對人文環境的轉變
(3) 轉變中的工業區位—它如何及為何隨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而改變?
(4) 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—環境保育與城市發展是否不能並存?
正視全球性挑戰
(5) 對抗饑荒—科技是否解決糧食短缺的靈丹妙藥?
(6) 消失中的綠色樹冠—誰應為大規模砍伐雨林付出代價? (7) 氣候變化 — 長期波動還是不可逆轉趨勢?

*學科活動﹕

長洲海岸考察
荃灣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地理考察營

網頁推介:

http://www.hokoon.edu.hk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kla/pshe/curriculum-documents.html

活動相片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