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迪中一

啟迪(INSPIRE),意即「啟發開導」,當中蘊含Inspire, Nurture, Stimulate, Peer, Interact, Respond, Enjoy等愉快學習元素,旨在加強學生在情意領域的發展,從而提升共通能力,進一步掌握自學技巧。

研究指出學生升中後面對種種困難及挑戰,所以「啟迪中一」是學校本年度積極發展的方向。本校一向重視中一級同學的身心健康、品德培育及學業基礎,冀望啟發並引導學生的五育均衡發展---培養自律、自愛、尊重別人的良好品德,建立正確的道德觀和價值觀

有見及此,學校透過老師及家長義工悉心協辦一系列支援活動,為中一級學生在社交、心理及學業方面提供全面的協助及支援,致力為學生締造優良的學習環境,奠定他們繼續升學就業的基礎,使他們為立足社會作好準備。

中一級 陪月計劃

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」,學校為中一新生特設「陪月計劃」,同學們會在九月放學後留校,在老師、學長及家長義工的指導下完成家課,培養先學習再遊戲的良好習慣。

中一學習營

中一同學在不少家長的陪伴下,參加了學習營,學習自主及協作學習的技巧,為日後成為自主學習者打下好基礎。

中一才藝發展體驗日

學校在初中課程中特設才藝發展課,體驗日讓中一新生提前感受才藝活動課的樂趣,讓他們可以及早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參與並深入研探。

自主學習新篇章——自律自主顯自愛

經過九月的陪月計劃,中一同學漸漸養成「先做功課後玩耍」的習慣,並能反思和總結表現,展望未來。在班主任和家長的見證下,同學許下承諾,將會為個人學習負上最大責任,做個自主學習者。

參觀宋皇臺站「聖山遺粹」展覽

中一同學在聯課活動日到宋皇臺站參觀「聖山遺粹」展覽,透過出土的宋元瓷器及銅錢探索當年的經濟及民生面貌。

中一團隊訓練營

中一級同學們,入學3個多月了,你對身邊的同學有足夠的認識嗎?同學們在中一團隊訓練營中,除了與同伴鬥智鬥力,更攜手同心,完成多項集體挑戰。訓練營在一片歡快的笑聲中完結,相信各位同學都與一衆將會相處6年的夥伴之間建立了珍貴的友誼。

Top